close

對於今天這款SteelSeries Sensei RAW 電競滑鼠的介紹,基本上,也能參考前一篇SteelSeries iron.lady Siberia Full-Size鐵娘子遊戲耳機開箱試用。

畢竟,是同一家公司所出品的產品,SteelSeries 是一間在2001年就已經在丹麥成立的遊戲周邊製造商,來到了目前2012年的這個年頭了,基本上,算是一間擁有相當悠久歷史的廠商。

 

對於這款SteelSeries Sensei RAW 電競滑鼠最讓我想提到的特異功能,大概是我玩廉價滑鼠到目前最想介紹的一個特點,那就是『工作高度』這項能耐。

我們在玩遊戲時,常常很有可能會因為太忘我,而把滑鼠當成會飛的產品,有些時候,更會因為對戰激烈,需要快速的把滑鼠"飛回"滑鼠墊正中央,這時,如果是遊戲對戰使用一般滑鼠,可能會因為離桌面2公分以上

而讓鼠標定位停止,這時候SteelSeries Sensei RAW 電競滑鼠的『工作高度』就能派上用場了,只要不超越2公分的高度限制,鼠標還是會在遊戲畫面中,持續定位,對於下一秒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電競賽,

重要性是不言可喻的了。

 

那麼,我們就開始來好好介紹這款神奇的滑鼠囉~

 

這次的SteelSeries Sensei RAW介紹,我直接給你們這個光,還有.......那個光,我當然是說Sensei RAW的LOGO!!

16

 

 

SteelSeries Sensei RAW的外盒包裝

1

 

 

掀開之後,可以發現這是一款看起來相當沉著的滑鼠。

2

 

國內由鈦宇數位所代理,後面包裝盒左下方有著QR Core的掃描條碼,手機一掃就能連到這款滑鼠的官方頁面。

3 

 

 

在太陽底下拍張照片

4 

 

 

跟上一張照片相比,這張明顯擁有著黑色皮革烤漆的質感。

5 

 

 

這款Sensei RAW左右兩邊各有對應的功能鍵,左邊這邊是網頁的上/下來回鍵,可以方便快速的回到上一頁。

6 

 

 

滑鼠右邊功能鍵是對應鍵盤的Page up與Page down,使用在網頁上可以快速的拉動網頁的上下部分,方便閱讀,而如果用在目前最夯的D3上頭,就是遊戲內的對話區了,但是,這款滑鼠使用

的這段時間,也因為有這個功能,在D3內會有誤觸的狀況發生,常常會因為遊戲中太激烈,導致常常按壓到Page up鍵,讓隊友的即時對話無法看到,這點可能需要玩家一點時間的適應。

7 

 

 

捲動網頁的按鈕,搭配的是歐姆龍製的微動開關。

下方的三角鍵,是用來隨時調整滑鼠靈敏度用的,按下去之後,中間的燈光會亮起,但我認為,如果你已經在軟體設定頁面上,把靈敏度調到最高了,這邊的按鍵就算按下了,還是感覺不太出差異。

8 

 

 

SteelSeries Sensei RAW滑鼠比較特殊的LOGO標誌,接上USB電源之後,這個部分會發光,下面會使用GIF檔給各位參考。

9 

 

 

Sensei RAW電競滑鼠採用的是90~5670 CPI與12000 FPS的雷射感應器,這個部分還能搭配自家的軟體在電腦裡面做快慢切換的設定動作。

而滑鼠的底部滑墊片,由下方的左右兩面與上方的一整片來達成所謂的滑順支撐點,一般廉價滑鼠大都只有小小一片,使用久了會有移位,或是掉落的狀況發生,這款,到我寫文完成的這段時間,

我已經替各位操了將近快2個月的時間了,可以看到雖然有磨損,可是滑墊片並沒有移位/掉落的狀況發生。

10 

 

 

Sensei RAW 搭配了時下最流行的編織線,不管怎麼玩,都不會因為激烈的遊戲過程,讓線材打結/糾結,甚至纏綿.....

11 

 

 

剛剛在上面說了,它的LOGO會發光,並且能經由這款搭配的軟體,做到明亮的切換,當然也能做到燈光快慢的輸出效果。

12 

 

 

 

實際做成GIF檔給各位參考,大概就是這樣,我都能感覺到它在呼吸了,是已經。

13

 

這張的意思是,等等會在MD身上...."作畫"!

滑鼠能寫到這樣的境界,應該是還沒人做到吧XDDDD

17

 

Sensei RAW是一款相當好上手的左右對稱滑鼠,兩邊同寬,不管你是正常使用右手操作...

14 

 

 

或者是天賦異稟的左撇子,都能輕鬆上手。

15 

 

 

而SteelSeries Sensei RAW與其他滑鼠比較,特別需要提到的一點,就是三不五時可以連上官網做驅動程式或是Firmware的Update動作,這將近快兩個月的時間,我已經在官網上更新了三次的Firmware了

更新還真勤奮。

RAW_1 

 

 

去官網上安裝完驅動之後,就能在工具列看到這樣的界面,按壓右鍵就會出現小細節的更新動作,需要提到的一點就是,針對亞洲人,更有中文頁面,可以進入設定(Settings)裡面做語言的更改。

RAW_2 

 

 

而滑鼠的四顆左右功能鍵,甚至左右鍵,都能在這套驅動裡面做到遊戲的連貫技能動作,我們可以讓喝藥水或者是跟某一個技能同時發動,只要類似下方這樣設定就能完成。

RAW_3 

 

 

頁面裡面的設定-這部分的LED關閉與開啟,我認為是翻譯錯誤的,因為在LED關閉的這部分其實是滑鼠的CPI頻率才是正確的,也就是改變鼠標的滑順度/快慢。

當然,下面所謂的光彩,就是LOGO的明暗控制了。

RAW_4 

 

 

如果,你是遊戲熱衷玩家,那麼你應該就會需要這個功能,可以替手上所有的遊戲設定/自定你想要的Profile,這個部分對於更高階的電競滑鼠來說,大都會內檻記憶體在滑鼠本身,但這款SteelSeries Sensei RAW

是直接讓你設定在電腦裡,好處是可以內建多組,而不用因為可能的記憶體容量,有可能的無法全部容納的問題。

RAW_5 

 

 

另外,還能記錄你在遊戲裡面,哪個按鈕點過幾次的一個設計,並且可以自定點擊的各自按鈕顏色。

RAW_6 

 

 

滑鼠快慢部分這樣的設定之下,在桌面上的鼠標將如同蝸牛一般....慢慢的爬,我按下之後,想回到正常設定滑到我爸都快家暴我了還沒是沒能滑到定點.....

RAW_7 

 

 

這是中段比較正常的設定,一般來說,大多數使用者會再調低一點,才會感覺比較可以正常使用。

RAW_8 

 

 

在這樣的設定之下,進入類似BF3的遊戲裡面,我敢說如果你不是練過『還我漂漂拳』或者是『面目全非腳』,這兩種武林拋棄自尊的功夫,是很有可能被敵人慘電的!!

我他媽的調到這樣之後,光進去BF3轉個身,我滑鼠只動不到一公分,整個畫面就轉到我媽都快對我翻臉了,還在那邊轉...

說好聽是快速即時,說難聽點,如果敵人知道我是用這樣的設定,應該是在銀幕前大笑:「遇到白癡了吧!」

各位玩家,不可不慎阿!!

RAW_9 

 

開始測試---

SteelSeries Sensei RAW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首先,我請Model趴在我的電腦前,使用這樣的姿勢,然後我把滑鼠放在她的背部,鼠標速度切換到最低...慢慢的滑....慢慢的動...............直到大腿處才停下。

測試這中間的過程,我一直很想對MODEL說:滑的呀~

她的背部皮膚,實在是太好了,吹彈可破阿XDD

18 

 

 

 

畫好之後,就如同這張圖一樣了,Sensei RAW除了是電競專用滑鼠,我想拿來作畫應該也不會漏氣才是。

大家可能會想,穿著衣服怎麼可能畫出這麼柔美的身材線條?

是的,因為尺度的關係,我這邊呈現的是闔家觀看的照片,在我電腦桌前發生的作畫事件,MD當然是全裸的....

沒有良好的定性,千萬不要學阿,是很容易插槍走火的........可惡的新注音,我是說擦槍=..=

19 

 

 

然後這樣的姿勢,我感覺無法把這款Sensei RAW的能耐測試出來,所以,我就請MD轉為正面了......

20 

 

 

然後,就從鎖骨一路滑到大腿之後..........又是一張圖了!

當然,也是因為尺度的關係,無法呈現給各位觀眾,真的很抱歉Q_Q

但是,畫這張時,我特地的把程式內的CPI調到最高,也就是我上面所說,會想讓我爸家暴我,還有對手可能會笑我,那樣的設定...

雖然,在遊戲裡,會因為轉向太過敏感,但可以看到,如果你是用來畫一直線(或稱直線走位),並不會感到滑鼠有所謂強烈的跳動,算是蠻筆直的一路向右滑。

21 

 

 

 

再來,我把滑鼠的CPI調整到中段,並且請MD的身體對著我呈現並行的角度...

畫出來就是這幅史上最美的藝術品了,好險我的電腦桌面夠大,也感覺,我如果不是欠栽培,現在一定是個繪畫天才吧!!

另外,大家也能看到,就算是複雜的女人身體曲線,Sensei RAW也能在皮膚這樣的材質上行雲流水,對於電競所使用的各式滑鼠墊,應該也不是太艱困的難題了!!顆顆~

22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下就是z.式風格介紹時間了~

 

編織線的好處是,就算SteelSeries Sensei RAW 電競滑鼠在遊玩中,不小心勾到你家女人的內衣,也不會糾結...需要解開只要輕輕一拉,如同解女人內衣後方的排扣一樣!!

23 

 

 

 

電競所要考慮的滑鼠墊幾乎也都能通過測試,畢竟,連人體的皮膚都能行走了,滑鼠墊這樣等級的玩物,應該都不會是太大的阻礙了!!

24 

 

 

 左右對稱的設計,就如同女人的身體,夢幻又性感...

25 

 

 

 

 

其實,我一直想著該如何的表現出這顆SteelSeries Sensei RAW 電競滑鼠的人體工學觸感,最後,我想到這樣的呈現方式~

不管是右手....

26 

 

 

 或者是天賦異稟的左撇子,都能輕易的感覺到那份人體工學設計,穠纖合度的大小還有,一手剛好可以掌握的快感,大概就是我想表達出來的意境吧!!

27 

 

 

 上面兩張,跟這張實際握在滑鼠上的特寫,是不是感覺那個弧度都一樣呢?

一定沒錯,大家也都能同意,嗯~

28 

 

 

 如果以後大家看到有玩家掐著SteelSeries Sensei RAW 電競滑鼠,絕對不要脫口而出:『放開那個女孩!!』

是很有可能遊戲中嚇到的...XDD

29 

 

 

 

當然,如果你之前壓根不知道電競滑鼠的差異性,今天這篇,應該能讓你/妳更加了解了。

對於一個遊戲中能讓你這麼暢快又痛快的一款神器,找個時間,好好去體驗一下吧!!

30 

 

 

 觸感與手感,絕對能超乎你的想像!!

我是說SteelSeries Sensei RAW 電競滑鼠.................

31  

 

 

 

 結論:

以上所有介紹大都已經完畢,但補充此款SteelSeries Sensei RAW 電競滑鼠沒有說到,也比較獨特的一點就是,它內部並沒有內建記憶體可以讓你隨身帶著設定走天下,但也並不是因為這樣就看輕這款滑鼠的實戰性能。

在家裡如果已經使用了官網下載的驅動程式,也因此已經有所設定各項遊戲的巨集,還是能利用強大的驅動程式,先把巨集匯出存在隨身碟裡面,去到朋友家,或者是網咖就能把已經設定完成的程式叫出來對戰了!!

 

神物,我覺得不用說太多,只有實際的摸過;使用過,你才能知道箇中道理還有,體驗神奇!!

 

 

今天感謝你/妳的收看。

 

硬體支援廠商:

 

鈦宇數位

 

z.

 

如果覺得文章還不錯,可以加入小弟的粉絲專頁!

美z.人生 

在這,將會送上第一時間的資訊報導,謝謝大家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美z.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